交通安全教育

  • 道路環境視野死角介紹
    除了車輛本身的造成的視線死角外,機車駕駛人可能也會因為視覺受到障礙物遮蔽而產生視野死角,又可分為靜態死角與動態死角。 1.靜態死角:受到地形 …
  • 機車防禦駕駛_視野死角與視線遮蔽
    視野死角與視線遮蔽之因應方式 就機車駕駛人而言,因為車輛構造或其他道路的障礙物擋住眼睛看不到的範圍,就是所謂的「視野死角」。另外,在照後鏡的 …
  • 車輛迴轉與倒車
    防禦駕駛心法 機車騎士應注意及提高警覺,當發現前車減速或倒車燈亮起時,應減速或煞停與該車輛保持安全距離,車輛駕駛人倒車時,因視線受阻,容易有 …
  • 機車防禦駕駛_注意車輛動向
    判斷其他車輛相互關係 機車駕駛人應隨時間、地點及遭遇之路況與情境,適時採取不同的防禦駕駛行為,透過掃描前方駕駛人的行為,預判可能發生的危險, …
  • 機車防禦駕駛_救護車在後方,前方車輛之避讓方式
    開車上路遇上救護車等緊急車輛時,到底該靠左還是向右避讓,交通部為明確讓駕駛知道如何閃避發現執行緊急任務車輛時,不論來自何方,均應立即避讓,並 …
  • 機車防禦駕駛_交叉路口如何避讓特種緊急車輛
    行經交岔路口時,已進入路口車輛,應駛離至不妨害緊急任務車輛行進動線地點,同向以外未進入路口車輛應減速暫停,不得搶快進入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