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住宿專區


各位同學大家好,歡迎您成為銘傳人,並加入宿舍這個大家庭,首先帶您認識宿舍環境:

一、學校宿舍區分為台北校區及桃園校區,台北校區現有校內2棟、校外2棟學生宿舍,共計1770個床位(男生579床、
        女生1191床),桃園校區現有校內4棟、校外2棟學生宿舍,共計2380個床位(男生854床、女生1526床)。

二、設備:冷氣機(以寢室為單位自費購買儲值卡)、中華電信ADSL網路、書桌、衣櫥、衛浴設備(六人房公共式衛浴
         )、交誼廳公共電視、電鍋、冰箱、自助式洗衣機、烘乾機、脫水機。

三、宿舍是團體生活,大家共同生活的空間,為避免影響及尊重其他住宿生的權益,請大家務必遵守下列幾項規定:

────────────────────────────────────────────────────────────────────────

  1. 學生進住宿舍後,對所分配使用之公物負有保管之責,若有損壞或遺失,應負責賠償。
  2. 非住宿生不得私自進入宿舍,住宿生會客應在櫃檯交誼廳進行,不得進入寢室內,如有家長要求參觀,須先經
    宿舍管理員同意。
  3. 不得留宿外賓、親友或同學。
  4. 宿舍門禁由宿舍管理員負責執行,於每晚二十三時管制。
  5. 宿舍內不得放置及使用違禁、危險、有礙衛生或妨礙他人之物品,如電視機、大型電唱機、電視遊樂器、電熨
    斗、電暖爐、電鍋、電磁爐及炊煮用具等。
  6. 宿舍內應保持寧靜,不得高聲喧鬧、談笑。
  7. 不得在宿舍陽台、門口及圍牆上隨意曬被縟、衣物。
  8. 不得於寢室牆上釘釘子懸掛衣物或張貼字畫圖片。
  9. 熄燈後不打電話、不看電視及不得有妨礙他人睡眠之音響或行動。
  10. 宿舍內禁止炊膳、燃燒燭火或鞭炮類。
  11. 宿舍內不得有爭吵、鬥毆、賭博、飲酒、滋事等行為。
  12. 宿舍內不得飼養寵物或其他動物。
  13. 住宿生應依規定參加宿舍舉辦之各項活動。
  14. 宿舍內嚴禁吸菸。
  15. 嚴禁任意污染、破壞浴廁整潔或設施。
  16. 住宿生不得私自持有他人寢室鑰匙。

───────────────────────────────────────────────────────────────────────

本校為服務住宿同學,各宿舍皆配置1名宿舍管理員,並設有學生宿舍自治會共同協助住宿同學生活輔導,夜間還有
教官留宿,宿舍服務台服務時間為每日09:00-23:00,我們竭誠為您服務。

臺北校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5段250號     〈02〉28824564 轉 2237 或 28829595 林健翔老師

桃園校區:桃園市龜山區大同村德明路5號      〈03〉3507001轉3116 杜輝源老師